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西:特色乡村旅游迎来百万游客 农家乐助农致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6-04 21:2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4日电(记者 张天虎)四季有采摘,一步一个景……端午小长假刚过,以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的迁西200余家“农家乐”村民可谓赚得盆满钵溢。

  近年来,迁西县特色乡村旅游景点逐步形成气候,带动起200多家农家乐开门迎客,2013年,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

  迁西县素有“京东后花园”之美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纯朴的栗乡风情,构成了迁西独特的旅游资源,并以“灵山、秀水、长城、栗香”的产业特色,被河北省政府确定为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19个特色县之一,是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近年来,这县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坚持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全力助推乡村旅游产业开发,相关产业发展已呈现良好态势。目前,全县已成功推出汉儿庄乡太阳峪村、东莲花院乡马家沟、兴城镇聚贤山庄和渔夫水寨等30多家特色乡村旅游景点,200多家农家乐,相关旅游产品更是倍省内外游客青睐。

  据迁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迁西将启动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对太阳峪、马家沟、大沟、石梯子等乡村旅游示范村的门景、休闲区、景观等进行上档升级,全面完善服务功能。

  同时,在原有“农家乐”、“吃住在农家”的基础上,以乡风、乡情、乡韵为主题,以创意农业、乡土文化为特色,打造休闲垂钓、观光农园、采摘篱园、体验农场、度假农庄、乡村驿站等一批较高端的、更具市场吸引力的新型乡村旅游产品,满足城市游客休闲度假需求,推动乡村旅游换代升级,推进乡村旅游区域化、品牌化。

关键词:迁西,旅游,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