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直达特快临时停车1分钟 救助患病旅客传真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06-16 21:3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将病患旅客抬下列车。赵向阳 摄
工作人员将病患旅客抬下列车。赵向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6日讯(赵向阳 记者 郭晶璇)6月14日,北京开往九龙的T97次缓缓停靠在石家庄火车站,下午15时,石家庄火车站综控室接北京局列车调度员通知,由北京西开往九龙的T97次列车上有人突发疾病,急需在石家庄火车站下车救助,由于T97次列车在石家庄站不停车,调度员决定在石家庄站临时停车一分钟,请石家庄站做好配合工作。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陈洪生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派工作人员到站台做好协助救护。

将病患旅客送往医院。赵向阳 摄
将病患旅客送往医院。赵向阳 摄

  15点33分,T97驶入21站台,在医护人员的指挥下,车站工作人员把患病旅客抬下了列车,T97次停留一分钟后,缓缓开出了石家庄火车站。

  据患病旅客的同事区先生介绍,他和同事小鲍也是铁路工作人员,两人到北京学习返回广州途中感到腹部疼痛难忍,临近昏迷时找到列车长寻求帮助。

  傍晚,从医院传来好消息,鲍先生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已经脱离危险,鲍先生对河北人的真情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键词:特快,停车,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