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7月1日起高铁正定机场站增开7趟列车 增至每日32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孔飞 2014-06-17 17: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铁正定机场(资料图)。张红昱 摄

高铁正定机场(资料图)。张红昱 摄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贺宏伟 通讯员 孔飞)随着民航暑运旺季的临近,从7月1日起,京广高铁正定机场站增开7趟列车,日停靠列车增至32趟。

  据了解,从7月1日起,高铁正定机场站由日运行25列增至32列,在数量上增加7列,有14列高铁动车的出发地和目的地进行了调整。其中,往返北京至山西的共4列,分别为:G605(北京西-太原南)、G623(北京西-太原南)、G617(北京西-太原南) 、D2004(运城北-北京西);往返北京至武汉的3列,分别为:G507(北京西-武汉)、G2505(北京西-武汉)、G2502(武汉-北京西);往返北京至西安、邯郸的各2列,分别为:G653(北京西-西安北)、G2618(西安北-北京西)、G6772(邯郸东-北京西)、G6744(邯郸东-北京西),其余三列为:G2611(北京西-宝鸡南)、G568(郑州东-北京西)、G504(长沙南-北京西)。

  高铁正定机场站列车加密后每天从7:31-21:38,平均每小时有2趟列车停靠,特别是11时和16时,每小时停靠往返列车达到了4趟,为乘坐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的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换乘体验。

  正定机场站加密后的32列停靠列车均进出北京西站,大大方便了航空旅客进出北京。据介绍,作为首都机场主要分流和备降机场,石家庄机场把空铁联运当做重要抓手,积极为受容量饱和之苦的首都机场分流减压,全力推进京津冀民航运输的协同发展。

  2013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达到15.6万人次。今年截至6月15日,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10.2万人次,已突破10万大关,同比增长翻了一番,其中乘坐空铁联运进出北京的旅客占了总量近五成。预计2014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将达到25万人次。

关键词:高铁,机场,机票,火车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立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