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九岁男孩捐髓救父 手术过程咬棒棒糖强忍疼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4-06-18 09:1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班主任利用课间为原野补习功课。长城网 金宗明 摄

同学们为马原野送来亲手制作的爱心祝福卡。长城网 金宗明 摄

  历经磨难却始终保持“微笑”,乐观男孩婉拒同学捐款

  尽管家中遭遇了这样的不幸,自己的身体也仍然十分虚弱,原野的脸上却一直挂着“标志性的笑容”。班主任高老师告诉记者,这个虎头虎脑的小伙子乐观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们相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推选他做了小组长。原野的成绩也一直保持中上等的水平。为了做采血手术,原野整整落下两个星期的课程。

  原野返校后,班主任高老师孜孜不倦,利用课余时间为原野补习功课。原野的同学们也是在原野缺课期间每天为他做好笔记,在他返校后帮助他学习。更令原野感动的是,同学们纷纷为他亲手制作了漂亮的卡片,上面写满了大家对他和爸爸的祝福。原野把这些卡片仔细收集起来,贴在自己的床头。用原野自己的话来说,他最感谢的就是这些帮助他的老师和同学们。

  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深深关切原野家中的情况。班主任高老师在班里专门召开了主题班会,和大家一起讨论怎样帮助原野度过难关。当大家获悉,原野爸爸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在人民币五十万元以上,而原野的爸爸妈妈都是普通工人,月收入仅两千元,原野年迈的爷爷奶奶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同学们自发为原野捐款。

  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原野竟然婉拒了同学们的捐款。他说:“我的同学们都还是‘消费者’,他们如果给我捐钱,用的都是他们家里的钱。我不能要他们的钱。”听着原野“小大人”一样的内心独白,看着这个九岁少年脸上天真但坚毅的表情,记者不由得为原野身处困境,但仍为他人着想的品质深深打动。

关键词:捐髓,唐山,男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