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举行交通事故处理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6-19 19:0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举行事故现场勘查、网上办案比武竞赛。王林 摄

高速交警正在进行事故现场勘查比赛。王林 摄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19日从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6月18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在大广高速衡水段举行事故现场勘查、网上办案比武竞赛,积极营造以比促学、以赛促练,争当业务能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事故处理岗位民警熟练、快速、规范勘查交通事故现场和处理交通事故的技能以及整体作战能力。

  省交管局副局长、高速总队党委书记、政委刘军臣表示,活动旨在通过明确练兵比武内容、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建立并落实练兵制度,狠抓“每日一练”、“每周一考”、“每月一比”,扎实推进练兵比武活动深入开展;通过网络建立练兵题库,开设练兵交流专栏,营造自学自练和集中强化训练的浓厚氛围;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复考、复练制度,实现考试不合格不放过、比武不过关不放过的要求,确保有效提高事故处理民警的执法能力和事故处理工作的公开、公正、高效。

  据了解,本次比赛使用的IPAD事故勘查新装备,是由平板电脑、激光测距仪、无线连接打印机等设备组成,不仅改变了传统的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方法,还极大节约了事故处理时间。目前,高速总队1000余名秩序管理中队民警全部可以进行简易事故的现场勘查和快速处理,岗位练兵比武考核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关键词:河北省,高速交警,竞赛,交通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