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4年上半年河北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2.95%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7-17 23:5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上半年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2.95%。

2014年上半年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2.95%。资料图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宿馨元)2014年上半年,河北省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道路管控和事故预防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据统计,全省交通事故数量、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95%和12.56%。

  据介绍,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重特大道路交通的持续下降,主要得益于交管部门加强了对客货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日常管理,将危险、隐患消除在上路前。交管部门将9163家客货运企业和较大有车单位的606176辆重点机动车、541147名重点车辆驾驶人作为预防事故的重点,通过发布年度红色监管企业名单、培训考核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员、举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培训班等管理举措,不断提升企业和职业运输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纳入监管范围的客货运输企业车辆交通事故起数和严重交通违法数大幅度下降。

  同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依据交通事故发生规律,集中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涉牌涉证”、“双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加强了农村地区“三车”(报废车、农村面包车、农村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整治,集中查处了一大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河北省,交通事故,违法行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