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与各县签订责任状 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赵文强 2014-07-18 17:4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7月18日电(记者 刘振山 赵文强)18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与各县(市)区签订创建工作责任状,誓保明年9月通过国家验收。

  会上首先通报了该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创建工作目标要求,廊坊市市长冯韶慧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状。冯韶慧说,“廊坊到了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时候了,现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不仅有条件,有能力,而且必须做好,因为这是政府提供给老百姓的基本民生。”

  为确保创建工作如期通过验收,廊坊市财政今年安排落实了1500万元的创建专项资金,用于示范区创建的组织管理、新闻宣传、制度设计等工作。

  据了解,廊坊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人文资源。早在2010年12月,全国县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就在廊坊的霸州召开。霸州市先后投资23亿元建起中华戏剧大观园、李少春纪念馆(大剧院)、益津书院、华夏民间收藏馆、胜芳古镇等覆盖城乡的精品文化工程,实现了广播电视“户户通”、农村文化大院村村有。在全国叫响了“四乡一镇”、“月月唱大戏”、“周末小剧场”等一系列文化品牌。

  据悉,此前我省秦皇岛市通过了国家验收,成为首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地级城市。

廊坊市长冯韶慧与三河市政府代表签订责任状。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廊坊市长冯韶慧与大厂县政府代表签订责任状。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关键词:廊坊,责任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