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热新闻·暑运故事】高铁中国结传递敬老美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7-23 23:1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列车员与受助老人合影留念。 梁婷 摄
列车员与受助老人合影留念。 梁婷 摄

  长城网7月23日讯(梁婷 记者 张欣)7月22日,西安北至北京西的G88次列车缓缓进入北京西站,站台上一位慈祥的老人下车后,紧紧地抓住了列车长的手,“姑娘,我知道你是列车长,我跟你反映个事儿,你要好好表扬小郭同志啊,她一路上照顾得我特别好!”

  5个多小时以前,G88次列车始发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被亲属用轮椅送上了车,京西三组乘务员郭雅倩赶忙上前帮忙。

  始发巡视时,细心的列车员郭雅倩发现老人除了腿脚不方便,还戴着助听器,于是,她上前询问了老人家人的电话,并第一时间告诉了列车长。

  “喂,您好!我是G88次列车长,您的母亲在我们车上……您放心,我们会照顾好,17:55分到达北京西站,请准时接站。”列车长及时与老人的家属通过电话,叮嘱列车员郭雅倩细心照顾老人,并为老人座位上悬挂了一枚中国结。

  一路上,郭雅倩为老人倒开水,扶老人上卫生间,不忙时陪着老人唠唠家常,每隔一段时间,还要扶着老人在风挡处来回走动一下,活动一下身体。

  列车缓缓驶入北京西站时,列车长和郭雅倩帮助老人拎行李,忙前忙后的样子也感动了周围的旅客.“你们车上服务真不错,让人感觉十分舒心。”“车长,你们都是心地善良的姑娘啊!”“真不错,这不就是正能量的传播吗?”此时,红红的中国结映衬着高铁姑娘的脸庞,显得更加娇艳夺目。

关键词:暑运,热新闻,高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