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平女村医获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季度人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谢江涛 李艳庆 冯学峰 2014-07-31 05:5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31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谢江涛 通讯员 李艳庆 冯学峰)30日,记者从广平县宣传部获悉,由新华网和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4年“中国网事·感动河北”二季度评选结果已揭晓,经过激烈角逐,广平县南阳堡村女村医以总成绩93.2分的好成绩获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季度人物。

  刘贵芳是广平县南阳堡村卫生所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从医29年来,她视病人如亲人,以其质朴的人格魅力、崇高的职业精神和高尚的医德,成为全村72位空巢老人心里比亲女儿还亲的“女儿”,她的手机24小时为老人们开着,不管生病也好,需要跑腿赶集买东西,甚至向水缸里提水,她都时刻准备、倾心代劳,被乡亲们誉为“走在乡间路上的美丽女村医”。2009年,她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为了回报社会的关怀,刘贵芳还投资建设的爱心敬老院,可为150位农村老年人解决养老难。

  今年7月份以来,在新华网河北频道的推荐下,刘贵芳作为邯郸市候选人参加了由新华网和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二季度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评选”活动。最终刘贵芳以网络投票51010票,短信投票909票,总成绩93.2分的好成绩入选。

关键词:季度,广平,河北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