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市燃气公司创新宣传方式 赢得市民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7-31 15:4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阅读《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手册》。通讯员 供图

市民领取奖品。通讯员 供图

供应公司人员合影。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31日电(祖迪 吴泊 记者 李兴双)“家中的燃气管道、灶具查漏应当用明火查漏……”“回答错误,非常危险!很抱歉您不能得到奖品,这是我们的《燃气安全使用手册》,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仔细阅读。”7月29日,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燃气监察大队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关注燃气安全共建和谐港城有奖问答”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书迷”的观看和参与。这次活动是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方式的又一次大胆创新,以公益结合宣讲,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在市民中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在为期2天的安全宣传活动中,共计发放自制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手册》400余本、提供咨询400人次、参与有奖问答300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供应分公司政工办杨主任介绍说:“此次活动显示出:中老年人对于燃气安全的关注度高于其他人群而且对燃气安全知识的掌握最准确;年轻人、大中院校学生对燃气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反不如小学生;近四成市民对燃气安全的关注比较淡漠。在活动现场,供应分公司安全科焦科长说:“对用户的宣传活动,我们每年要搞20几次,逢敏感时期和重大节日更是要加大宣传和安检力度。春节前夕我们还特别组织人员在全市张贴《致全体燃气用户的一封公开信》。近几年,国内的燃气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创新,采取市民喜闻乐见、见效快、传播快、信息量大的方式进行宣传。”

  2014年,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针对管网运行中隐患存在的多样性和市民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采取了骑行宣传进老旧小区、燃气安全进军营进校园、燃气安全义务安检以及燃气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借宣传创新之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市民的用气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

关键词:燃气,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