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八一建军节来临 衡水爱心车队慰问退伍老军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08-01 10:0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队员们和老军人李大田交流“战史”。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队员们和老军人合影留念。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7月31日电(记者 赵晓慧)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衡水的士爱心车队一行先后来到桃城区旧城村和路家庄村退伍老军人彭仁起和李大田家中,给他们送去车队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90岁高龄的彭仁起家中,大家围坐一团,听老人讲战争年代的故事。老人虽已年迈,但话语仍铿锵有力,不失军人风采。

  “1945年10月,我当兵入伍,成为一名侦察兵,并于当年随军南下,参加解放战争。随后,又跟随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加入到抗美援朝的行列中……“随着老人的讲述,车队成员们安静了下来,并很快进入到”故事“当中。

  在李大田家中,92岁的老人向大家讲起了在部队的那些激情岁月。“如今,我还记得住站岗放哨时的紧张,回忆得起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激情。一切仿佛是刚刚发生一样,历历在目。”老人告诉车队人员,那些回忆给了他无穷的欢乐、力量与温暖,让他终生难以忘怀。

  “听了老人的故事,我更感觉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爱心车队成员王俊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必须倍加珍惜。

  “老军人给队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将老一辈的优良品德传递给周围的人,让大家更好地工作和生活。”队长沈殿青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车队将更加注重服务质量,为更多的人带去关爱和温暖。

 

关键词:建军节,爱心车队,老军人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