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忠千里驰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洪静 王永宏 扈炜 2014-08-04 19:3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忠(资料图片)。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4日电(张洪静 王永宏 扈炜)8月3日下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得知这一消息后,衡水枣强县“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忠,紧急组织救灾小分队,于4日中午赶赴灾区救援。

  地震发生后,王文忠通过紧急动员,在全村遴选了10名村民,组成了“芍药村抗震救灾小分队”,于4日中午12时,携带铁锹、撬杠、千斤顶、手电筒等救灾工具远赴灾区救援。同时,他们通过在云南的朋友购买了面包、矿泉水、方便面及预防肠炎、防暑药品等价值5万余元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据悉,王文忠是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芍药村党总支书记。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王文忠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并带领芍药村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赶赴灾区救援。四川雅安、青海玉树地震、云南彝良地震,王文忠一次又一次带领芍药村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带着救援物资,前往灾区一线救援,农民党员抗震救灾队已成为一面旗帜。

 

关键词:王文忠,云南,鲁甸,灾区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