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8-05 22:5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交警。

河北省公安交警加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资料图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宿馨元)2014年以来,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一般程序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38%、12.14%和12.6%。针对盛夏时节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省公安厅交管局专门部署,采取强力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对夜间运行的客车进行检查,坚决防止非接驳运输的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进入全省运行。

  加强源头管理,落实企业责任

  把督促企业落实GPS监控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逐一深入危化品企业、客运企业,实地查看、实地操作、实地调取GPS历史轨迹,看是否存在脱线、关闭、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路检路查,严管通行秩序

  全省交管部门把警力向一线倾斜,落实24小时勤务,加强路面巡控,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营运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面包车的检查、管控力度。对通行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逐一检查“反光标志、危险品运输警示标牌”,确保大小、颜色、清晰度、位置等均符合标准并保持清洁,以有效防范追尾导致的危险品泄露事故。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山区道路以及午后、夜间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提高这一时段的见警率,管事率。针对夏季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严查容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不断提升交通违法处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针对全省夏季汛期特点,对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塌方路段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并提请行业主管部门或政府及时治理。切实做好公路隧道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隧道较多的西北部山区7市,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抽调专门人员,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管理单位,集中开展隐患排查,边查边改,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北省,交警,夏季,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