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正式启动“春雨行动——光彩手拉手”帮扶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9-10 20:0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常卫华

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常卫华发布情况通报。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生 姚雪丽)9月10日上午,河北省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据省工商联副主席常卫华介绍,为进一步引导河北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帮困活动,省工商联将组织开展“春雨行动——光彩手拉手”帮扶活动,并于9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帮扶活动立足于帮扶失能半失能等特殊困难的分散供养的农村五保户、家庭成员有老弱病残或困难的城乡困难户、需要帮助的城乡老复员退伍军人、贫困散居孤儿以及贫困失能老人以及扶贫对象。

  帮扶活动实行台账管理,直接帮扶到户。并且还将利用京津冀工商联协同发展平台,动员京津两地民营企业家参与帮扶活动。“根据全省各级工商联执委数据,本年度拟安排与5万个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民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要坚持尊重企业意愿、量力而行、就地就近的原则来进行。”常卫华介绍活动情况时指出,帮扶活动要做到“四个一”,即一年解决一两件实际困难,帮助每一户扶贫对象找到一个增收致富项目或就业,一年定一个改善生活的计划,一年入户走访不少于三次。

  为推动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河北省工商联将建立激励保障和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发布善行榜,培育先进典型。同时争取政策支持,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健全组织领导工作体系,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形成上下统一的、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

关键词:春雨行动,帮扶,工商联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