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王默:坎坷难阻追梦 艰辛不灭激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郭晶璇 刘利验 王佩 2014-09-22 09: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16)

王默:坎坷难阻追梦 艰辛不灭激情

王默画作

王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华诞创作的画卷。长城网 郭晶璇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刘利验 记者 解哲琳 郭晶璇)不大的房间,满满的都是画作,印入眼帘的不仅有山水、花鸟的绘画作品,更有爱国情怀鲜明的作品展示,画面生机勃勃,极富美感和朝气。走进石家庄市迎春巷15号,敲门进入女画家王默的家,室内无处不流露着艺术家的气息,这也是她带给前来探访记者的第一印象。

  系列画作记录新中国历程

  “是我们的上辈人,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也是他们长征、抗日,以牺牲自己的性命为代价换取的。”王默在为记者介绍毛主席、刘少奇的故居画作时说到。王默不仅为红军远征作画,还为大渡河、巍峨高耸的娄山关、极其重要的遵义会议、白雪皑皑的夹金山等作画。她以自己娴熟的绘画形式抒发其爱国情结,“为西柏坡作画,就是为了庆祝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王默的先生向记者推荐的一幅以百余朵盛开的牡丹花为背景,并配以黑色画笔描绘出的“国庆”二字的画作,画作下方以美术字书写“庆祝新中国成立65华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这是王默为了讴歌伟大的祖国而特意提笔作的画。

  在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奥运会、建党90周年、建国60周年及每年春节等重大节日,她坚持自创自画多幅国画在社区展出。其中,她创作的庆祝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刻贴画、建党90周年系列画、百花迎奥运等几百幅绘画作品,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追捧。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王默,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