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冯艺用百万份旧报刊见证新时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郑华 2014-09-23 14:2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17)

冯艺用百万份旧报刊见证新时代

中华老报馆,仔细“聆听”馆长冯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中华老报馆

1949年10月1日发表的《人民日报》。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宿馨元)一个个规整的汉字,一张张泛黄的报纸,在定格新中国成立前后重大历史事件的同时,也在默默地见证着时代,记录着变迁。

  9月2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与槐安路交口附近的中华老报馆,仔细“聆听”馆长冯艺珍藏的几百万份书报刊杂志“讲述”祖国65年来的发展变迁。

中华老报馆

毛巾、袜子等商品登上了《人民日报》的版面。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广告变化:全国经济发展迅速

  在老报馆内,记者随手翻开几份50年代的《人民日报》和《文汇报》,发现报刊上的广告有点令人匪夷所思,袜子、毛巾、肥皂、球鞋等现如今难登大雅之堂的东西居然会在那个时代的报纸上打广告。

  冯艺告诉记者:“在50年代的报纸上,做广告的国有企业非常少,而且种类单一,许多商品都是国营企业在销售。随着时间的发展,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不但激活国有企业长期沉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使充满活力和拥有主动权的企业有效促进了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与发展。再看看近些年的报纸,越来越多的股份制企业和私营企业开始在报纸上做起了广告,楼盘、汽车、商场促销信息等占大幅版面,充分说明国家经济的发展态势迅猛,人民群众的需求已经从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向高质量的生活用品转变。”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冯艺,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