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栾城:新增四个调节组织 行业性调委会已达到11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09-26 09:5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25日讯(纵兆磊 记者 郭晶璇)9月25日,记者从栾城县政法委获悉,近期,该县建成消费者权益、物业管理、人伤保险、食品药品4个调解组织,加上以前建立的交通事故、劳动争议、医疗纠纷、环境保护、土地纠纷、房屋拆迁、农民工工资纠纷等调解组织,该县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达到11个。

  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成立体现了行业调解的专业性、公平性,又能更好的处理特定行业的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县医疗纠纷调委会,配备专职工作人员2名,专家库专家12名,出台“栾城县乡镇卫生院医疗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筹集风险资金21万元。自去年以来,共调处医患纠纷19起,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严重问题。

  据了解,该县通过群众推荐、会议推选等方式,选聘专业技术强的专家和熟悉法律知识、热心调解工作的人员到各专业性调委会工作,逐步组建资格(资质)化调解队伍。今年4月份,该县聘请省金牌调解员周文龙对全区人民调解员进行集中授课,提高了调解人员整体素质。

关键词:调解,纠纷,组织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