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李宗民:以科技创新推动民族进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11 23:2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31)

李宗民:以科技创新推动民族进步

李宗民

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河北省科协/供图

  长城网10月6日讯(记者 季然)“要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技创新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说。

  “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不愧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河北省科协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不断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推动了河北各项事业的进步。

  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记者在省科协的办公室里见到了李宗民。这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科协工作者,为我们讲述了河北省科协工作的发展变化。

  科普形成新观念:

  “科普已发展成人们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人力资源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而我国面临着公民科学素质较低的严峻现实:一方面经济飞速发展,一方面公民科学素质相对滞后。加强科普成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关键。

  李宗民告诉记者,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是科技进步的基础,科学普及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科协工作的重要部分。在过去,传统的科普宣传以科普讲座、发放明白纸、播放科教片等方式为主,受众以面向农民和青少年为主,手段简单,覆盖面较窄。而且过去的科普宣传大多是自发性的、倡导性的、扫盲式的低级知识普及,主要由科协部门负责,一花独放。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李宗民,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