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乐亭壮年村民患尿毒症 全村人捐款重筑生命希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清凉 张野 金虹 金宗明 2014-10-12 13:1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2日电(通讯员 张清凉 张野 金虹 记者 金宗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2014年10月11日,走入乐亭县庞各庄乡杜林三村,韦唯演唱的《爱的奉献》回响在人们耳边。村委会门前村民们排成一行秩序井然的队伍。记者了解到,他们是在听到村里广播后,放下手里的农活儿从地里赶回来为该村尿毒症患者宋学武捐款献爱心的。

  34岁的宋学武去年不幸查出患有尿毒症,正在唐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现在每周都要进行肾透析两次,家里四处筹借的10万元医疗费已用尽,而接下来的治疗仍需40余万元。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用压得这个家庭不堪重负,村主任张建永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村书记张起义、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商讨帮扶方案,决定号召群众为宋学武捐款,帮助他的家庭渡过难关。

  捐款活动现场,杜林三村140户村民充分展示了村民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风范,村党支部书记张起义,村委会主任张建永带头捐款500元,共产党员们也起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少的捐款200元。本村的困难户张文革生活本身就拮据,但是也捐了50元,83岁的老人刘继平捐了20元,84岁的寡居老大娘捐了10元……大家用真诚的心,献出了一份爱,编织了一份情,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11530元。善款当晚便送到了患者母亲手中,村书记张起义鼓励患者说:“要笑对病魔,早日走出困境。”村主任张建永说:“咱们村委会永远是你家坚强的后盾。”

  为争取更多的善款,助宋学武一家早日渡过难关,乐亭县庞各庄乡党委、政府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再小的帮助也是一种支持,点滴的爱心也能汇聚成无穷的希望。让我们为宋学武祈祷祝福,希望他早日战胜病魔,重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关键词:尿毒症,善款,生命,希望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