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张瑜:贫瘠中盛开的“雷霆玫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4-10-30 13:5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38)

张瑜:从贫瘠中盛开的“雷霆玫瑰”

张瑜

张瑜在歼击机驾驶仓。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承德10月13日电(记者 王克)承德姑娘张瑜是从全国15万报名的应届高中女毕业生中选拔出的歼击机女飞行员,她经过了116个大项目、上千个小项目的体检,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成为笑到最后的十六个人之一。

  作为中国空军第一批双学士女歼击机飞行员,她们的生活、她们的学习、训练、飞行、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大众的目光。当然,女歼击机飞行员姓“女”、姓“飞”、更姓“战”。

  飞行训练中,女歼击机飞行员们使用的是和男飞行员相同的大纲,考核时也是相同的标准,看似波澜不惊的天空危机四伏:飞机仪器设备故障、撞鸟、气象条件突然变化,都会让飞行员命悬一线。

  在张瑜的眼里,自己是个军人,更是个肩上有责任的女军人。在训练中,她并没有因为性别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无论是飞行技能、航理知识或者是肌肉训练,她都不输于男学员。她多次按照特情处置预案,从容稳定地驾驶飞机安全返航。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张瑜,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