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大城侠客:破手机舍不得换 慷慨捐助1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2014-11-13 05:1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2日电(张克勤 冰洁 记者刘振山)初冬时节气温骤降,然而,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廊坊著名爱心人士苑国栋夫妇的爱心却是温热的。昨天,他们刚给村里的6位老人每人免费送去一吨取暖的煤,今天一大早又从大城县赶赴廊坊,拿出1万元,交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两名困难学生的手中。

苑国栋将1万元爱心款送到学校负责人手中。冰洁 摄
苑国栋向该校董事长田宜春了解贫困生情况。冰洁 摄
苑国栋今年夏季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冰洁 摄

  困难女生姜春阳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13级学生,黑龙江讷河人,6岁父母双亡,跟着姥姥、姥爷一起生活,后姥姥姥爷相继去逝,她的童年一直是在福利院度过的。付小草,在她不记事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跟着妈妈生活,后妈妈精神失常,母女没有了生活来源,她便被安置到湖北宜昌枝江问安福利院。由于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得到过许多热心人的帮助,现在,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学习非常刻苦,孩子学习中医也是为了日后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当苑国栋夫妇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给这两个孩子每人送去5000元的救助金,并承诺以后孩子的生活费用也由他们来负担。

  面对两名困难孩子,苑国栋回忆起自己过去的贫困情景,他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当年我们困难的时候,曾经吃别人剩下的饭菜,睡在北京的地道桥下。现在日子好过了,我们夫妻俩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尽自己的心愿,做点慈善事业。”

  苑国栋,今年夏天刚刚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曾两度获得“感动河北十大人物”,是廊坊著名的爱心人士,多年来默默捐资救助贫困孩子和孤寡老人。今年夏天,他自己租了两辆车,带着村里的八九位老人来到廊坊市里,让老人们喜看廊坊最近几年的新变化,吃了午饭回家时,还给每位老人购买了新衣等;前年,廊坊特校毕业的孤儿刘艳娟考上了大学,但一时学费、生活费成了问题,苑国栋了解情况后,持续资助至今;此外,几年来,他还一直资助着保定易县的两名贫困孩子,每年冬天给村中的6位老人免费送去煤、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记者注意到,老苑打电话时手机信号始终不好,他不得不提高嗓门说话,一问才知道,那破旧的手机已经用了4年了,不值50元钱。当记者追问为什么不换个新手机时,老苑却说:“能凑合着用就行了,多捐助几个孩子比什么都有意义。”

关键词:廊坊,侠客,爱心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