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阳地税局清理漏征漏管户150户 补罚税款8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凤敏 2014-12-03 10:4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3日电(张凤敏)近日,曲阳县地税局为进一步加强征管基础工作,强化税源监控,减少税收流失,开展漏征漏管户专项清理工作,截至11月底,该局共清理漏征漏管户150户,补罚税款8万元。

  据了解,该局在日常工作和每季一次的漏征漏管户专项清理活动中,充分宣传各类税收政策的适用范围和标准,张贴漏征漏管户清理通告,通过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上门辅导,向纳税人宣传清查工作的法律规定和政策依据,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对清理出的漏征漏管户,按税法规定及时作出处理决定,同时详细辅导其如何进行纳税申报以及应缴纳的税种、税率及计税依据等,让纳税人愿缴税、会缴税、缴“明白税”。

  同时,要求税收管理员实事求是复核信息,严格资格审查,采用费用倒推、保本经营等方法,按照参数定税法原理,拟定出每位纳税人的应纳税额,确保依据充分、数据真实、定税准确,严防税款流失。通过与国税、工商数据比对,及时发现漏征漏管户,并督促其办理税务登记,纳入正常管理。

关键词:保定,地税局,税款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