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清苑县交警构架“六网”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培 2014-12-10 13:4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0日电(郭培)近日,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定清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冬季交通事故特点和规律,采取构架“六网”措施,继续强化事故预防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构建的“六网”分别是“巡控网”、“监督网”、“管控网”、“明细网”、“安全网”、“防范网”。

  大队实行民警路段包保制度,按照路段分工落实责任,对路段执勤巡逻班次以及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城区岗点执勤时间均作了规定。各中队采取白天检查与夜间巡逻相结合、定点纠违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见警率”。

  大队领导加强督导力度,大队长、教导员不定期对各中队和路面进行明查暗访,有力促进民警责任意识的增强,督促领导和民警提高“管事率”。

  加强农村道路管控,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逢违必纠。对城区道路管控实行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组织巡逻民警在重要路口和复杂地段执勤,其他时段配备巡逻车以相对行驶的方式在责任路段巡逻纠违。充分利用科技装备,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无间隙监控。

  落实重点车辆户籍化管理制度,责任民警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学校、自有客车单位进行一次宣传教育服务活动;同时,督促上述单位建立车辆和驾驶人台帐,定期自行组织驾驶人进行安全学习,充分发挥重点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内外监督配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对辖区城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车进行全面摸排,逐车逐人建立交通安全管理档案,对驾驶人明确相应的责任民警,并实行每个季度一次与车辆、驾驶人、所有人或法人代表、安全管理人员见面的“四见面”,加强宣传和管控。同时,对存在记分记录的客货车驾驶人,实行严格的审前学习教育制度。

  同时,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客车和货车安全行驶、恶劣气候条件下行车注意事项、摒弃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提示语。进一步加强“五进”宣传,通过讲座和散发宣传资料等方法,扩大覆盖面,教育驾驶人谨慎驾驶,引导人们制止超员超速行驶,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大队开通了微博、微信,随时发布安全提示,警民互动,增加了宣传效果。

关键词:保定,交警,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