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路北明年起新农合重大疾病可报病种增设到22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25 13:3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25日电(任静波 记者 张天虎)记者近日获悉,自明年1月1日起,唐山市路北区将实施《路北区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补偿方案》(下称《方案》),新农合大病保障病种增加到22种,对实行定额付费的病种,医疗费用没有超过定额标准的,新农合按定额的70%补偿。

  为了让广大城乡居民看得起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路北区重大疾病可报病种增设到22种,即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妇女宫颈癌、乳腺癌、重性精神病、终末期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对实行定额付费的病种,医疗费用没有超过定额标准的,新农合按定额的70%补偿,患者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30%付费,超过定额的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承担;对实行最高限额付费的,医疗费用没有超过最高限额的,新农合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70%补偿,患者按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的30%付费,超过最高限额的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承担。

  同时,《方案》规定,参合农民每人每年缴费110元,中央、省、市、区财政补助每人每年360元(共计470元)。门诊统筹补偿不设起付线;门诊就医村级按50%给予补偿,单次处方不超过30元;乡级按45%给予补偿,单次封顶线25元;年度门诊统筹补偿封顶线为100元。建立门诊费用控制指标体系,实行门诊统筹补偿资金总额预算,村卫生室实行次均门诊费用限额。此外,住院费用补偿封顶线每人每年12万元,不分医疗机构级别,全年累计计算,包括住院补偿、特殊慢性病大额门诊补偿、正常产住院分娩补助和住院二次补偿等。

关键词:路北,报销,财政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