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南:强化“三品一标”认证 实现农业增产增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30 17: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30日电(孟丽 王学丽 记者 张天虎)近年来,滦南县不断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建设,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实现农业增产增效。截至目前,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7个、认定面积25万亩、认证品种20个;完成绿色蔬菜认证企业5家,认证番茄、黄瓜等蔬菜品种8个。近日,“柏各庄大米”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填补了该县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空白。

  广泛宣传,增强认证意识。该县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基地,发放宣传册、播放专题片、举办培训班;引导企业参加农产品展销会,提高产品知名度,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合作社进行无公害基地及品种认证,增强人们的品牌意识。

  做好服务,规范认证程序。该县建立农业技术专家库,专家库吸纳了高级农艺师职称以上的14位技术人员,随时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为确保生产源头安全,还组织技术人员定期深入认证基地开展巡回技术指导。加大对认证基地、认证品种的监测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保证农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环境有监测、操作有规程、生产有记录”。

  突出标准,提升认证水平。近几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设,目前已经创建标准化核心示范园区5个,总面积达1500亩,实现各示范园区至少有1个产品获得绿色或无公害认证。制定了西红柿、芹菜等12项农作物无公害及绿色食品种植技术规程,实现了农业标准化生产栽培。

 

关键词:滦南,唐山,农业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