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尽享“家”的温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萌 赵继荣 董传辉 2014-12-31 11:0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31日电(王萌 赵继荣 记者 董传辉)家住华北油田华盛小区的冯桂英老人最近都很乐呵,自从她加入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每天一大早工作人员都会来到家里把她接到中心,和老伙伴们打牌、下棋、唠家常。近年来华北油田华盛社区创新居家养老“走出来”服务模式,让像冯桂英一样的留守老人走出“孤独小家”融入“温馨大家”,在日间照料中心抱团养老,享受幸福晚年。

  据了解,华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作为油田社区社会保障工程之一,每天接待26名老人,在这里的成员年龄在70—90岁之间,老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医疗、餐饮、午休等必备生活服务,同时中心与社区老年大学合作,并聘请专职教师,开设书法、绘画、音乐、台球等课程,使这里真正成为了老人们的“快乐家园”。为增强老人们的身体素质,工作人员还自编手指操和拍打操,每天定时组织老人运动;并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制定健康档案并为老人们提供营养配餐。

  近年来,华盛社区按照“进得来、住得下、过得好”的标准,积极探索乡镇敬老院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养老服务正形成专业化网络化格局,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这种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一部分老年人白天无人照料的问题,为老年人筑起贴心暖巢,受到广大老年人的欢迎。

关键词:任丘,养老,社区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