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高碑店市输水管道顺利顶进就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1-06 20:3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碑店市输水管道穿越京广铁路箱涵顶进就位。
高碑店市输水管道穿越京广铁路箱涵顶进就位。资料图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张欣)1月5日,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高碑店市输水管道穿越京广铁路箱涵,比原定工期提前两天顺利顶进就位。

  据悉,该工程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西部,为保定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涞高干管的节点工程。下穿京广铁路箱涵总宽4.5米,总高3.9米,沿管道方向长22米,与京广铁路呈垂直角度,由西北向东南进行顶进施工。

  该工程下穿京广正线,车流密集,安全压力大,在必须工程进行的同时还要确保京广线正常运输。施工方自去年10月26日进场至2015年1月5日顶进就位,仅用2个多月时间即完成了工作坑开挖、框架主体预制和箱体顶进等工作,为全线后续工程的顺利开展赢得了宝贵时间。

关键词:南水北调,高碑店,输水管道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