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电影《大漠青春》1月20日开拍 保定作家担纲编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5-01-08 04:2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孟捷摄

参演影片演员贡米、吕聿来,导演智磊(从左至右)。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1月7日电(孟捷)1月7日,记者从电影《大漠青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历经一年时间,改编自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事迹的电影《大漠青春》完成剧本创作,将于1月20日在新疆开机拍摄,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北京首映。

  据了解,影片由北京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山西飞天影视传媒、河北好人缘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该片浓缩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克服困难,追逐梦想,跌宕起伏,激情迸射的故事,力图呈现学子淡薄名利,倾心育人,乐观向上,用真心,用爱心,用责任心,用事业心,诠释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旨在呼唤当代学子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据山西飞天影视传媒董事长李灵利介绍,该片是一部主旋律、青春励志影片,由北京、河北、山西、新疆四地的相关部门紧密协作联合摄制,片中树立了“田英普”、“刘诗雨”两个鲜活人物形象,展示了支教大学生历经重重困难,扎根边疆的故事。

  李灵利称,影片力争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北京首映式,随后,将通过在主流院线上映,在全国各大专院校巡回放映,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三条渠道发行。

  据了解,影片主创人员阵容强大,曾执导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电影《黄河谣》等影视作品的中国第五代导演智磊执导该片;编剧由创作《树大根深》、《棉花盛开》等作品的保定籍作家袁凤歧担纲。凭借主演《无蝉的夏天》获得第十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优秀男演员的吕聿来扮演剧中男一号“田英普”,而女一号“刘诗雨”由青春偶像派演员、歌手贡米出演。

  “支教学生的心理归根结底是一个“爱”字,他们怀着对祖国的爱、对教师职业的爱、对地区民族的爱,用自己的行动在边疆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青春,作为主创人员之一,我会尽全力把影片拍好。”导演智磊如此诠释支教群体的心理。

  出演女一号的演员贡米说:“首次参与带有公益性质的电影很荣幸,希望在摄制组的通力合作下将影片拍好,并通过电影能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支援边疆的事业中去,发挥青春正能量。”

  

 

关键词:保定,支教群体,电影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