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成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娜 赵嘉兴 金宗明 2015-01-19 11:0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19日电(李娜 赵嘉兴 记者 金宗明)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命名第三批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的决定》,全国共有50家法院被命名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成为河北法院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中级法院。

  近年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法院文化建设整体发展,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践行核心价值观、提升法院品位、增强司法公信力、树立法律权威的重要途径,秉承“崇法、明德、公正、为民”院训,不断弘扬大钊精神和抗震精神,树立“内外有别、一体两翼、三个面向”的工作思路,按照“整体规划、系统建设,分类推进”的原则,努力做到工作措施扎实,法院文化特色鲜明,文化设施健全完善,文化活动丰富活跃,主动把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放在法院全局工作中,不断增强文化建设工作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吸引力,逐步形成了涵盖廉政文化、党建文化等“七位一体”法院文化体系,对提升队伍素质、促进审判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争先创优工作成效显著,整体工作连续两年被省高院记集体三等功、二等功,连续三年被唐山市委、市政府评为“振兴唐山先进单位”和“文明单位”。2013年在全省政法队伍职业化建设成果展赛上,该院被省政法委评为优胜单位,位列第一名。

关键词:中级,法院,文化,建设,单位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