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中院建成河北省法院首个网络司法拍卖大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1-23 22:4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中级人民法院建成河北省法院首个网络司法拍卖大厅。

承德中级人民法院建成全省法院首个网络司法拍卖大厅。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供图

  长城网1月23日讯(刘志刚 记者 宿馨元)1月23日,记者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全省法院首个网络司法拍卖大厅在承德中院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该院司法拍卖工作迈入了网络时代,也是该院司法公开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介绍,大厅自2014年12月份建成以来,已成功进行2次司法拍卖,累计拍出人民币1260万元的诉讼资产。拍卖大厅分为电脑自动摇号区、网络电子竞价区和现场观摩区,安装有8平方米的多功能电子显示屏、电脑自动摇号系统和网络电子竞价系统,开通了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并与省法院诉讼资产网和省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有效对接。此外,大厅可同时容纳50余人现场观摩网络竞价走势,竞买人足不出户,只需一台连接网络的电脑,就可以参加竞买。

  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大厅的建成,实现了鉴定评估机构电脑自动抽取、竞买人网上报名、网上竞价和网上结算等全程公开运行,有效避免了职业控场、串标围标、关联交易、涉讼资产流标、贱卖等问题的发生,确保了涉诉资产司法拍卖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透明,最大限度实现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网络,拍卖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