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南县总工会获首届维护职工权益十佳模范单位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冯灵艳 张景珍 金宗明 2015-01-25 16: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5日电(冯灵艳 张景珍 记者 金宗明)日前,滦南县总工会被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司法厅授予“河北省首届维护职工权益十佳模范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总工会。

  滦南县总工会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创新的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取得显著实效,其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推广。

  建立完善工会与行政沟通对话机制,是滦南县总工会维护职工权益重点工作之一,在推行工会与行政定期沟通对话工作中,滦南县总工会培树了16个不同类型企业试点,协助企业建立群众工作室,通过结合企业的民主恳谈会、职工代表会、生产调度会等方式定期进行沟通对话,及时征求职工意见,听取解答职工疑问。同时开展的“法律进企业”活动,组建了六支普法宣传教育分队,常年深入企业“送法律”。并在县职工服务大厅设置“法律援助”窗口,配备专人全日值守,为职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据了解,“六五”普法宣传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滦南总工会坚持与司法等部门联合开展“六五”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9.7万份,办板报、橱窗1512期次,举办知识讲座254期次,文艺巡演159场,提供法律咨询2410人次,选树普法宣传教育基地15家。同时协助多家企业探索建立了“网上群众工作室”、推行了群众工作信息员工作法,各企业开展沟通对话活动1842场次,企业职工提出意见建议5450余条,其中有2360多个问题得到企业行政妥善解决。

关键词:滦南,工会,职工,权益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