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祝贺!河北省4家法院14名法官获最高院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1-26 23:4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4家法院14名法官获最高院荣誉称号。

河北省4家法院14名法官获最高院荣誉称号。网页截图

  长城网1月26日讯(记者 宿馨元 通讯员 吴艳霞)1月21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河北省4家法院获评全国优秀法院,14名法官荣膺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我省此次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的有:承德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玉田县人民法院、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广平县人民法院。

  据介绍,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通过一乡一庭建设、司法公开等一系列提质强能举措,全院去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380件,审执结3949件,结案率为90.12%;广平县人民法院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立足县域发展大局,有效开展审判工作,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年均审执结各类案件1500余件;玉田县人民法院年均受理各类案件都在4000件(不含执行案件)以上,审限内结案率100%,未发生一起“两错”案件。

  我省杨占栓、杨红梅、张秀艳、陈雁琴、王宇辉5名法官荣膺“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杨占栓是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审判员,在办案过程中以对百姓热心著称;杨红梅是昌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少年法庭审判长,立足本职贡献突出;张秀艳是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燕山路人民法庭庭长,公正司法,不徇私情;陈雁琴是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廉洁自律,勤勉履职,树立了法官的良好形象;王宇辉是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确保案件审判质量将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另外,尤章印、王少博、石润清、刘振华、邢金虎、张淑清、李晓芳、娄艳宏、赵晓渝9名法官被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法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