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所长热线”架设连心桥梁 排忧解难引人不觉称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1-27 14:2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工商“所长热线”为百姓排忧解难,图为工商执法。
天津工商“所长热线”为百姓排忧解难,图为工商执法。资料图

  长城网天津1月27日电(张欣 海龙)1月27日上午,市民周女士致电长城网,就工商人员为其排忧解难的热心之举表示谢意。

  据了解,周女士去年12月参加了北京一家旅行社的西双版纳旅行团,没想到却遭遇了多收费、强制购物等非正常项目。回到天津投诉时发现,这家旅行社并没有在工商旅游部门进行注册备案,属于非法营业。随后周女士向西双版纳旅游部门投诉,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最终对方答应赔付,但要求周女士先行在旅游质监部门撤诉后,才能支付赔偿费用。

  为此,周女士犹豫不决,既害怕撤诉后对方不予赔偿,又怕走法律程序时间拖延太久。1月16日,她经过天津市河北区江都路工商河北分局月牙河所门前时,忽然看到门前墙壁上悬挂的“所长热线”。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她拨通了电话,向所长进行了咨询。吴长幸所长在听周女士讲述经过过后,明确告知她,根据工商解决消费者申投诉情况的经验,应该旅行社先行赔付,周女士后撤销投诉,并与西双版纳旅游质监部门取得联系。

  经过周女士坚持,旅行社最终先行将赔付款汇往周女士的指定账户,周女士随后进行了撤诉,问题至此得到圆满解决。“当时特别着急,对方也急着解决,追得特别紧,可询问朋友,大家意见不一,没有专业人士给出意见,心里很着急。没想大晚上给所长打电话,人家特别热心给解答了,并告诉我需要注意的地方,别提我心里多感激了。长城网是我每天必看的网站,借咱网表示我作为消费者的谢意吧。”

  笔者随后联系天津工商河北分局了解到,月牙河所的“所长热线”服务推出一年有余,给诸多消费者、辖区经营单位提供了政策解答、消费维权、办事指南等多方面的服务。“除了凌晨没有,晚上12点以前都能接到电话。只要能给群众帮上忙,咱这热线电话就算没白设。”所长吴长幸在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说。

关键词:所长热线,工商,天津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