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宽城法院集中兑付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115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2-06 23:3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

执法部门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网络图片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月6日,承德市宽城法院召开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兑付大会,现场向67名申请执行人兑付执行款115万元。

  为切实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宽城法院结合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和审判实际,从2014年12月开始,利用三个月时间,开展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专项活动。重点选择在元旦、春节“两节”前后,抓住这段时间“被执行人容易找到、部分还有收入”的有利时机,紧盯涉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案件,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制裁处罚力度,依法运用三定一包、联合查询、财产保全、网络曝光等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坚决快速把财产执行到位。

  两个多月来,该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46件,结案标的额375.6万元,其中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43件,标的额168.2万元;活动期间拘留24人,加大了对拒不执行的打击力度,执结了一大批重大、疑难、复杂的“骨头案”和“积案”。这些案件的有效执行,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威慑。

关键词:河北省,宽城,法院,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