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快过年了想挣钱 任丘15岁少年厕所抢劫女老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徐彩云 通讯员 刘文平 2015-02-11 15:5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接受审讯。刘文平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1日电(徐彩云 通讯员 刘文平)“这么点儿的年纪,怎么这么狠啊!那刀子如果再正一点点,翠翠的命就没了。”2月11日,在河北任丘华北油田运输菜市场附近,百姓议论纷纷。这一天,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民警将抢劫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

  2月4日晚21时许,任南分局接到一饭店老板翠翠(化名)家人报案,称在前20时40分许,在华北油田运输菜市场附近的一个公共厕所内,遭到一名男子抢劫,在强烈的反抗中,被男子用刀扎伤头部和胸部,腰包内1000多元现金被抢走。翠翠在医院抢救,医生说,伤口部位离心脏不到2毫米,如果扎正了,翠翠的命就危险了。

  分局即刻组织警力侦破,据受害人描述,抢劫男子约十七八岁,身高一米六左右,长相比较邋遢,没有戴帽子和口罩及手套之类的伪装品。民警连夜到案发现场走访了多名目击证人,随后调取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嫌疑人作案后从菜市场逃走,进入一个居民小区后消失。一名目击者说,案发前有人在菜市场见过一名与嫌疑人类似的年轻男性,此人是菜市场旁边一家洗车行的洗车工,绰号“老腻歪”。经知情人辨认,监控中的嫌疑人确系“老腻歪”。可就在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老腻歪”却神秘消失了。

  经分析,民警认定“老腻歪”年纪很轻,反侦察能力不会很强,预测不会走多远。6名民警化装成车主到洗车行洗车,暗中调查其足迹。果不出所料,5天后的一个中午,“老腻歪”终于出现在洗车行内,民警迅速将其抓获。

  经初步审讯,“老腻歪”为任丘市某村的村民,现年只有15岁,父母过早去世,早已辍学的他在社会上开始游荡,沾染了一身的恶习,快过年了想挣点大钱,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挣着,于是便想去抢劫。他趁夜色朦胧时隐蔽在女厕所内,觉得女性反抗能力差比较好抢。没想到这名饭店女老板反抗意识这么强,在其大喊抓贼时,他怕暴露自己,于是持刀疯狂地捅了起来,直至把翠翠的头部和胸部捅伤后才逃离现场。民警在其身上搜出了作案用的折叠刀,衣服上还留有血迹,“老腻歪”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关键词:任丘,少年,抢劫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