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夫妻俩误高铁丢失孩子 “高姐”爱心守护助其团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2-18 00:0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列车长李苗为女孩准备零食,哄其开心。
列车长李苗为女孩准备零食,哄其开心。石家庄客运段/供图

  长城网2月17日讯(梁婷 记者 张欣)“我要找妈妈,我要找妈妈!”2月16日,北京西至长沙南的G504次列车刚刚离开岳阳东站,列车长李苗在巡视时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在风挡处哭泣,看上去很焦急。李苗急忙上前安慰,并把孩子带到餐吧询问情况。

  了解得知,孩子今年4岁,和家人走失的具体情况说不清楚,只是不停地说着要找妈妈。正在李苗打算在列车上广播寻人时,岳阳东站值班员突然向李苗打来电话,称孩子的父母还在岳阳东站台上。

  原来,小女孩的父母第一次坐高铁回漯河探亲,由于他们进站晚又拿了很多行李,不了解高铁站停时间只有2分钟,妈妈在把孩子送上车后,转身去找车站里扛着大包小包的爸爸,而此时列车已经启动,两口子就这样错过了该趟列车。

  列车长李苗及时与孩子的父母通了电话,并和车站值班员协商,让夫妻俩乘坐下一班高铁赶到漯河西站与孩子会合。列车上,她耐心地哄着孩子,孩子渐渐不哭闹了。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她还拿出自带的饮料和薯片哄孩子开心。

  “宝贝,跟着这位阿姨,一会儿就见到妈妈啦!”列车到达漯河西站,李苗一边对孩子叮嘱,一边与车站值班员说明情况,做好了交接。半个小时后,李苗接到了孩子父母的电话,得知一家人团聚,她欣慰地笑了。

  铁路温馨提示:由于高铁站停时间较短,请各位旅客提前进站,看好随身物品和同行的老人儿童,以免错过发车时间导致不便。

关键词:高铁,春运,故事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