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滦南县交警开展客运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姚瑶 张云萍 桑思照 金宗明 2015-02-18 23:1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8日电(姚瑶 张云萍 桑思照 记者 金宗明)春节来临,为有一个较好的客运环境迎接春运的到来,滦南县交警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集中严查客车超员违法行为。滦南县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进驻滦南县长途客运汽车站,严把出站、出城、过境、上高速“四关”,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停车登记检查制度。自2015年1月6日以来,连续三天严查严控,当场制止超员客车2辆,消除安全隐患11起。安监中队对辖区接送学生车辆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学校周边道路、“校车”通行线路巡逻管控,查处超员“校车”3辆次,注销报废车1辆。

  集中严查客车超速违法行为。该县交警大队民警综合利用多种手段加大查处力度,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定期到客运企业开展检查、通过企业动态监控发现超速违法行为。为巡交警配测速仪等设备5台件,充分利用公路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等对超速车辆进行管控,一旦发现严查严处。

  集中严查客车驾驶人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加强省内外、特别是进京客运车辆、旅游车辆的检查,在辖区车站、三个高速进出口设卡,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驾驶人资质、驾驶人驾驶时长进行核查,发现疲劳驾驶和不按规定配备驾驶人行为,责令停车休息,并发整改通知单。加大夜间查处力度,对凌晨0时至6时、下午2时至4时的疲劳驾驶易发时段增加巡逻密度,及时查纠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关键词:滦南,交警,客运,整治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