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开展下乡惠民演出 群众家门口品尝“文化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张佩 郭海民 江书民 2015-02-26 16:4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 佩 郭海民 江书民)春节长假期间,魏县前大磨乡公议会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舞曲,文艺演出在舞蹈《开门红》中正式拉开帷幕。婀娜多姿的舞蹈、朗朗上口的快板、百听不厌的戏剧……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演绎出群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精彩的表演,阵阵的掌声让这里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近一时期,魏县“魏州大舞台”送文化下乡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品尝了“文化宴”,还成为了羡慕的“明星”,过足了演出瘾。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去年7月以来,魏县县委宣传部围绕“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润民”的指导思想,按照“搭建大舞台,群众当主角”的思路,依托县内“魏州大舞台”演出平台,坚持经常性的到村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的“文化粮仓”。与以往演出不同的是,演员多是村里的文艺爱好者,节目自编自演,他们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活,在家门口为父老乡亲奉献精彩的演出。

  孙大爷抱着孙子兴致勃勃地看着节目,时不时举着孩子的小手热烈鼓掌。“俺孩子就在台上演出,表演的真好,跟明星没啥区别,俺很多年没有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了,真是太高兴了!”孙大爷高兴地说。

  为使“文化宴”做的更香甜,该县常态化挖掘、培养文化人才,尤其是蕴藏在民间的大量文化能人,草根演员。该县文化部门与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建立联系点制度,定期对民间创作、表演、制作和文化传承人开展培训,为他们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此次该县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将陆续深入到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村、居委会,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送上歌曲、舞蹈、快板、戏曲、小品、魔术等精彩的“文化宴”。目前,已演出130余场,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以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文化活动主线,旨在让群众参与文化活动,充分让群众享受文化活动带来的乐趣、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说。

  

关键词:文化,演出,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