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走进景县义诊筛查脑瘫患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高兰英 李冬玲 郑连池 张梅胜 2015-03-26 1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6日电(高兰英 李冬玲 郑连池 记者 张梅胜)3月25日,九三学社河北省“亮康行动”脑瘫患儿免费救助活动—走进景县义诊筛查启动仪式在景州宾馆小礼堂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郑连池提供
专家对患儿进行筛查。郑连池提供

  景县县委、县政府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县委统战部、县妇联与县广播电视台密切合作,经过调查核实、层层筛选,从全县160余名脑瘫患儿中筛选出102名患儿进行免费检查。启动仪式后,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委员、石家庄脑系医院的专家们便开始了忙碌的检查。对每一个患儿,专家们都详细询问病史,是不是早产等情况,并指导患儿做一些肢体活动,查看关节灵活程度,特别是足尖弯曲度。一些孩子智力发育迟缓,语言表达不流畅,专家也耐心与其交流,观察反应情况。义诊筛查共持续了1天时间。

  据悉,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与脑系医院将根据此次景县脑瘫患儿病情研究确定免费救治名额和人选,尽快安排手术治疗。

关键词: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景县,筛查,脑瘫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