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公安局:赴台旅游二次签注实现自助办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段永亮 2015-03-26 18:5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赴港澳台旅游自助签注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6日讯(刘俐验 记者 段永亮)记者26日获悉,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全省率先推出赴台湾旅游二次签注自助签注服务,签注种类包括赴台个人游和团队游,参照港澳游自助签注的流程,申请人无需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无需填写表格,仅提交有效的大陆证即可办理,工作时限有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

  为回应群众需求,解决日益增长的业务量与窗口受理这种传统工作模式产生的矛盾,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争取市局党委和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支持,成功在目前使用的港澳游再次签注机上增添了赴台湾再次签注功能。目前赴台湾旅游再次自助签注范围仅限于石家庄市户籍居民,但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申请赴台湾旅游再次签注仍须按规范办理。

  据了解,赴台湾旅游二次签注服务自2015年2月5日开始试运行以来,共受理制作签注600件次,设备系统运行一切正常,工作效率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达100%,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出入境,旅游,签注,自助服务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