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乐亭: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艳丽 宋建新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4-02 17: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日电(王艳丽 宋建新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前不久,大学应届毕业生赵坤通过河北省乐亭县“春风行动”招聘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如今已经在这县中小企业园上班了。“本来还担心回到老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次招聘会找到的工作非常满意。”提起目前的工作,赵坤兴高采烈。

  为缓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乐亭县推出多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首先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这县就业局定期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电子屏、布告栏、人才交流会等发布就业信息,尤其充分利用乐亭人力资源网、乐亭电视台等县内媒体及时发布各类就业信息。并且主动深入企业,宣讲国家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目前,县内30多家单位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126人。这县社保局还专门印制了《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致中小微企业的一封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手册》、《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操作指南》等政策宣传材料500多份,在社区、学校和招聘会等场所进行了发放。

  这县还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校园招聘”等各种招聘会,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79名应届高校毕业生通过这县开展的各类招聘会成功就业,36名高校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找到了满意工作。并且连续多年开展高校毕业生免费就业见习活动。这县自2009年开展此项工作,已经累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993人。今年确定就业见习基地7家,征集见习岗位260个,已有140名高校毕业生走上见习岗位,其中教育系统120人,卫生系统20人。今年,这县共接收2014届高校毕业生540名,目前成功就业448人。这县推出的多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另外,这县还通过宣传创业优惠政策、提供创业信息、谋划创业项目、组织免费创业培训、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助等一系列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乐亭县就业局专门设立创业服务窗口,为毕业生提供开业指导、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资金扶持等系列服务,推出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符合规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还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

关键词:措施,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