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与你共同闪耀 长城网举办关爱自闭症患儿公益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李艳 2015-04-02 16:3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宿馨元 实习生 李艳)“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给这些‘星星的孩子’无尽的包容和关爱。”4月2日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由长城网和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主办,石家庄市残联、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承办的“星星,让我们与你共同闪耀”关爱自闭症患儿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
“星星,让我们与你共同闪耀”关爱自闭症患儿公益活动现场。
“星星,让我们与你共同闪耀”关爱自闭症患儿公益活动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据介绍,自闭症是一种因脑部发育障碍所导致的疾病,其特征是情绪表达困难、社交互动障碍、语言和非语言的沟通有问题,以及日常生活中,表现出限制的行为与重复的动作,有明显的特定兴趣,他们不能进行正常的语言表达和社交活动,常做一些刻板和重复性的动作和行为。自闭症儿童,仿佛天上的星星,有着自己的世界,独自闪烁,只活在自己的空间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目前,自闭症患者经过接受医学干预、康复训练等方式,可改善他们的社交能力,但以现时医疗科技水平来说,并不可能完全治愈,仅是提升自闭症患者的功能。
百余名自闭症患儿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余名自闭症患儿参加了此次活动。长城网 宿馨元 摄
自闭症患儿萌宝(化名)与妈妈一起表演节目。
自闭症儿童萌宝(化名)与妈妈一起表演节目。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当前自闭症患者的数量逐年递增,截至目前全国约有700余万名自闭症患者。”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王霞说,现阶段,治疗自闭症的医疗机构、康复机构太少,很多医院都没有专门科室,家长们不知道应该带孩子去哪里治疗自闭症,因此呼吁更多的医疗卫生机构关注这一群体,整个社会能够接纳自闭症患者,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的生活。

  活动现场,百余名自闭症儿童获得了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提供的水彩笔、橡皮泥、拼图等学习用品和玩具。河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玉华告诉记者:“公司深切关注祖国教育事业,从成立至今,已累计捐建学校10余所,救助贫困学生近千人。2013年5月,富德生命人寿启动专注于特殊需要儿童教育的‘小海豚’公益项目,帮助特殊需要儿童接受更好的早期干预治疗。”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玉华发放礼品。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玉华给自闭症患儿家长发放礼品。长城网 宿馨元 摄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合唱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合唱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作为责任媒体,一直将弘扬正能量作为宣传主线。今天,面对这些‘星星的孩子’,我们呼吁全社会给他们最深情的拥抱、最大的关爱和包容,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长城网副总编辑李书军表示,今后,长城网将持续关注自闭症患者,充分利用自身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对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进行挖掘,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深入报道,并利用新闻报道、新闻专题、微博、微信、论坛等多种形式,凝聚社会正能量,传播河北好声音。

关键词:自闭症,长城网,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