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神兴小学办“少年祭先烈神兴娃知感恩”入队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4-05 21:3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少年祭先烈,神兴娃知感恩”的入队仪式现场。

  “好少年祭先烈,神兴娃知感恩”的入队仪式现场。

  长城网4月5日讯(记者赵少聪)清明节前夕,石家庄神兴小学为神兴校区和绿洲校区共583名一年级小同学共同举办了“好少年祭先烈,神兴娃知感恩”的入队仪式。

  家长为孩子们亲手佩戴上崭新的红领巾。

  入队仪式邀请了每位新队员的父母到场,一起见证孩子成长过程中这神圣而庄严的一刻。伴随着《时间都去哪了》的旋律,新队员和自己的爸爸妈妈面对面站好,由家长为孩子们亲手佩戴上崭新的红领巾,而孩子们则个个神情严肃而激动,面对自己的父母敬出了人生第一个庄严的队礼!父母们则深情地抱住了孩子,听着孩子在耳边诉说着对自己的感恩之情。很多家长看着日渐懂事的孩子,眼中抑制不住地泛起泪花,流下了欣慰而感动的泪水。新队员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点燃了新队员们心中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朴素情感,略带稚嫩的声音在队旗下喊出了坚定的誓言: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同时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入队仪式上,六年级老队员一首诗朗诵《继承遗志告慰先烈》,带领所有的队员一起回顾了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的历史。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先辈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之际,面对凶恶的日本侵略者,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的大无畏精神。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表示一定继承遗志、奋发努力,为实现“四个全面”的现代化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建设祖国!

关键词:石家庄神兴小学,祭先烈,感恩,少先队,入队仪式

责任编辑:李晓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