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望都一大学生依托网络 闯出销售额超1200万创业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陈卫红 黄建文 2015-04-14 17: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恒介绍自己的创业经验。陈卫红摄

工人来为客户配货。陈卫红摄

  长城网保定4月14日电(陈卫红 黄建文)望都县27岁大学毕业生王恒依托网络商务平台,瞄准制鞋产业‘短板’进行创新,闯出一条年销售额超12000万的网络自主创业路。

  27岁的王恒,2012年毕业于北京某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望都县,并选定家乡布鞋的产业,依托阿里巴巴、淘宝网等互联网商务平台开始自主创业。

  据了解,望都是全省闻名的制鞋之都,目前,拥有90多家鞋业生产企业和30多家制鞋配套企业,布鞋产品涵盖硫化、注塑、PU布鞋等10多个种类200多种款式,年产值达4亿多元。

  “自己学的电子商务专业,家乡的布鞋产业发展得也不错,这就让我有了创业的两大优势,坚定了我大胆进入电子商务的大潮。”王恒对创业有着自己的思维模式。

  “创业者要敢于瞄准‘短板’进行创新。”王恒在互联网销售布鞋中,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商机,那就是“创业必须要降底创业成本”。2012年下半年,王恒在创业三个月后便加盟汇通快递,“加盟后,一双鞋的运费要比以前便宜两块至三块钱!成本降低了不少。”

  “互联网+产业+流通”,王恒用敏锐的眼光和清晰的战略实现了“互联网+”的创业梦。目前,王恒通过自己努力已建成一座大型布鞋仓库,月销售布鞋金额达100万余元,年销售额超1200万元。

 

关键词:望都,大学生,创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