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邑县盛奥贝母种植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药材致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扈炜 2015-04-17 05:5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邑县盛奥贝母种植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现场。扈炜 摄 
 
“浙贝母”种植试验田。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4月16日电(王永宏 扈炜)记者4月16日在武邑县盛奥贝母种植合作社高效农业实验发展基地了解到,该基地目前占地500亩,主要生产“浙贝母”、“元胡”等中药材,目前是河北省唯一成功种植“浙贝母”和“元胡”的基地。

  该基地以武邑县盛奥贝母种植合作社为依托,全面做好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武邑县盛奥贝母种植合作社法人代表李联坡是武邑县龙店乡刘庄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年轻时赴北京创业,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看到大家每年还是重复传统种植模式,收入普遍不高,于是他决心要带领大家脱贫致富。通过李联坡多地考察,在浙江发现当地农民普遍种植“浙贝母”药材致富,为此他萌发了带回家乡种植的念头,此后几年的时间里,他数百次往返于老家和浙江之间,向当地有经验种植户虚心学习,全面掌握了该药材的种植技术。通过几年的试验,在家乡的种植模式获得了成功,对周边的乡、村的农民脱贫致富起到了带动作用。

  李联坡介绍,目前该基地种植的药材有三个独特优势:1.生长适温要比江苏地区低3—5℃,适于留种。2.生产成本低,实现了机械化种植、膜下灌溉、微喷灌技术,要比人工种植每亩成本降低2000元左右。3.通过种植,“浙贝母”亩产量要高于原产地某些地区16%,“元胡”产量提高了18%。由于产品品质好、产量高,深受种植户和客商的欢迎。

  据了解,武邑县盛奥贝母种植合作社高效农业实验发展基地是长江以北成功培育出高产、高效“元胡“和“贝母”的唯一基地,目前该基地还在试验种植“天南星”、“鲁姜一号”及“秋葵”等特种作物,在良好经营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关键词:武邑县,盛奥贝母,种植,药材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