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乐市强化督查严管贫困生资助金发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路彦 郭晶璇 2015-04-23 17:1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3日讯(路彦 记者 郭晶璇)为全面落实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确保2015年春季“民生工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贫困寄宿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贫困学生手中,新乐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和审计室联手,深入该市16所寄宿制中小学校,对2014年秋季贫困寄宿生资助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核查资料凭证、深入班级走访受助学生、调查问卷、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各校贫困生资助领导小组设立情况、资助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受助学生档案建设情况、受助学生的认定程序等。截至目前,各校2014年秋季的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已全部足额发放到学生,没有发现虚报冒领、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等现象。

  据悉,新乐市2014年秋季共资助贫困寄宿生3695人,其中中学2739人、小学956人,补助资金约219万元。今年春季的贫困寄宿生资助工作正在进行,届时,该市各寄宿制中小学校将接受下一轮更严格的督查。

关键词:贫困资助,寄宿生,教育局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