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医文化进石家庄神兴小学 学生体验做“小中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晓 齐晓飞 2015-04-22 11:2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齐晓飞)近日,石家庄市神兴小学与华光中医肿瘤医院携手,在石家庄市卫生局和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的支持推动下,举行了“中医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活动,据悉这是石家庄全市中小学第一个将中医文化引进校园的小学。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医药作为一种优良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长河中的智慧结晶,既是国粹,也是通过望闻问切、针灸调理等方法达到有效诊病、看病的医学瑰宝。

  仪式上,石家庄裕华区教育局刘建新局长说:“学习中医,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起中医文化意识,起到“养身、防病”的作用。中医文化进校园不仅是孩子们学习中医文化的良机,更是以教育带动社会,营造传统文化的良好契机,这是教育的责任和义务。”

  裕华区教育局刘建新局长讲话。

  曹智医生为孩子们讲解中医药知识。

  神兴小学校长吴秀娟为社团辅导员、华光中医肿瘤医院的曹智医生颁发聘书。

  活动中开启了中医文化社团第一课《在校园种下一颗中医的种子》,让充满中医“幻想”的孩子们,学习辨识中草药、触摸中医器材、研读中医经典著作、了解养生常识,强健自己的小筋骨,首次有了做名“小中医”的自豪。

  孩子们,学习辨识中草药、触摸中医器材。

  这一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学校师生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中医药服务师生健康的良好氛围,极大地丰富了校园传统文化教育的内容。

 

关键词:石家庄神兴小学,中医文化进校园,石家庄裕华区教育局,华光中医肿瘤医院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