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校企合作研发实训设备 提高产学研水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瑛 乔玉丰 金宗明 2015-05-13 20: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企双方正在调试实训设备。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3日电(李瑛 乔玉丰 记者 金宗明)“这次校企合作成功研发实训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和教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紧密程度,而且节约了资金,更为教师以后参与电子产品的研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对提高产学研水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日前,在迁安市职教中心,该校自动化工程系主任乔玉丰边向记者介绍该校与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单片机电子产品焊接、PLC实训设备及工艺实训台,边告诉记者。

  乔玉峰介绍,今年3月底,迁安职教中心与浙江康贝尔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开始校企合作研发实训设备,学校按照教学需求结合企业的生产实际,提出设计思路及要求,浙江康贝尔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负责电路和模块的研究开发设计、负责提供原材料,设备到校后,自动化工程系师生负责电路的焊接与调试、实训台的组装。

  在校企双方的合作努力下,176个单元电路模块,44个实训工位,22个实训台,经过近1个月紧张的焊接、组装、调试,电子产品焊接及工艺实训台已经安装成功,该校学生已经开始使用该设备。

  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职教中心坚持对接区域经济,秉承开放式、社会化、灵活化、多功能办学理念,进一步创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办学机制,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规模效益,建立起“办学对接市场、专业对接产业、人才培养对接岗位需求”的一体化办学模式,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稳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为企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全市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迁安,校企合作,产学研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