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经洽会保定市签约37项目 总投资超60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5-05-18 17:03:49
分享:

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董仚生讲话。 李艮春摄
签约仪式现场。 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电(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18月下午,记者从廊坊经贸洽谈会保定市举办的“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京津冀重点合作平台推介会上了解到,该市共推介发布项目113项,签约37个项目,总投资618.79亿元,引进资金505.83亿元,展示了保定对接京津阶段性成果。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董仚生等领导出席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共推介发布113项项目,总投资40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13亿美元,其中,节能环保4项、新能源7项、汽车及零部件5项、现代物流6项、产品制造15项、基础设施14项、农业产业化5项、旅游类12项、园区类34项、食品医药类11项。

  签约项目37项,总投资618.79亿元,引进资金505.83亿元。其中,内资项目包括羊绒制品生产项目、特种电缆生产及国家检测中心项目等32项,总投资548.39亿元,引进省外资金445.69亿元;外资项目包括康师傅矿物质水项目、东北郊电厂项目等5项,总投资11.33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9.74亿美元。

  董仚生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不仅为河北推进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也为广大客商在河北提供了广阔发展平台。保定素有首都南大门之称,地处京津冀都市圈的核心地带,在人才支撑能力、产业基础、承载空间、同城化交通体系等方面存在不可比拟的优势,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打造的对接京津的桥头堡。希望,保定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各地客商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

  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介绍,保定是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一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面前,保定坚持把协同创新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战略,全力打造北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面向世界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高端引领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马誉峰称,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全市谋划了18个重点建设园区,与中关村、北京丰台区、朝阳区、西城区、北京市科委、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共同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一批科技园区,打造一批孵化基地,设立一批成果转化基金,推动产业对接融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据悉,保定与北京、天津构成黄金三角,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年3月26日发布,规划明确:以保定、廊坊为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与京津形成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

关键词:保定,廊坊经洽会,项目签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