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民营经济促进会为大名县被烧伤一家捐款[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晓 实习生郭红 2015-05-20 15: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捐助现场。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杨晓 实习生郭红)近日,邯郸大名县小诺诺(化名)一家人被严重烧伤的消息传出后,牵动着燕赵大地每一个人的心。日前,在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上,会长杨万国讲述了这一家人的飞来之祸,全体理事和工作人员的心被深深刺痛,表示一定要向遭遇不幸的亲人表达一份爱心。大家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很快便筹集到了18820元善款。河北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幸福九号”也募集了4万元善款,今天,他们将把这些善款亲手交给小诺诺的亲人,他们希望这些善款能够为缓解小诺诺一家的燃眉之急尽到一些绵薄之力。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白惠利向小诺诺的姑姑冀珍艳捐赠爱心善款。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白惠利、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王文江和小诺诺的姑姑冀珍艳合影。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白惠利到病床前看望慰问小诺诺,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白惠利一行带着善款和慰问信来到小诺诺一家人病床前,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祝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新闻背景:90后继父火海中脱险返身救继女

  据小诺诺的姑姑冀珍艳讲述,弟弟冀振昌和弟妹苏永娟都是再婚,其实诺诺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但在这个家中弟弟最疼诺诺了。当日,弟弟冀振昌发现自家摩托车没油了,便用塑料桶买了一桶油放在了卧室门后。当晚,冀振昌准备外出,妻子苏永娟劝阻,就在小两口在外屋争执时,4岁的小诺诺(化名)玩耍油桶不慎在火炉上引爆。一场突发大火瞬间吞噬了一个家庭,巨大的爆炸声、求救声、滚滚黑烟和火光打破了村庄的宁静,冀振昌、苏永娟小两口先后从火中闯出,当意识到4岁女儿还在屋内时,“90后”继父冀振昌没有犹豫再次闯入火海……数分钟后,他抱着女儿诺诺闯出,一头栽倒在地。“太惨了,孩子烧得面目全非,手臂、大腿都烧毁了!大人也是,最严重的是妈妈,全身都烧着了。”众人连忙上前抢救,堂弟开来汽车,冀振昌虚弱的摇着头,嘴唇嚅嗫,“孩子!先送孩子和她妈去医院。”

  冀家的不幸接二连三。2014年,56岁的冀母感到身体不适,经医院确诊为“宫颈癌”,在河北省第四医院多次住院治疗,花光了家中原本不多的积蓄。为了筹钱,60岁的父亲冀学山不顾年迈的身体,在工地上出力打工;大姐冀珍艳长期在石家庄一边打零工,一边照顾母亲。即使这样,外债也是越垒越高,如今又发生了弟弟一家的不幸,这个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霜”。

  截至目前小诺诺一家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60余万元,但是相比百万元的医疗费和日后的康复费用,这些钱还远远不够。 “请大家发发善心,救救我弟弟一家,只求能保住他们的命!”小诺诺的姑姑冀珍艳哭着说。

  本网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进来,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小诺诺一家渡过难关。您可以拨打冀珍艳电话:18730088913或直接到河北省医大一院1号住院楼五楼进行探望。

关键词:捐款,烧伤,河北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